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年度总结分享会顺利举行

11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机电楼106举行本科生导师制年度总结分享会。出席会议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栋、院长马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会议由苏栋主持。

1.png

首先,苏栋公布优秀导师名单,学院共有25人获得荣誉。他强调,大学生正处于拔节孕穗期,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本科生导师制需要持续深入推进。全体教师应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随后,优秀本科生导师代表陈兵和康翌婷进行经验分享。

陈兵老师在日常中关心学生生活,疫情期间也不松懈与学生的联系,定期与学生谈心,秉持着“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大爱精神,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困惑,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也纷纷获得保研资格或取得奖学金,以优异成绩回馈陈老师的辛勤付出。

2.png

康翌婷老师与在座教师分享她在实践探索中的经验。她以“打造私人定制的指导模式”的工作方法,细心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学业情况,针对每一位学生量身定制了培养方案,并指导学生进行科研项目。

3.png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向各位老师讲解本科生导师制度的设计初衷、深刻内涵与实施意义,并依据调研报告向各位老师强调了本科生导师制的重要作用,鼓励广大教师深入做好本科生指导工作,发挥教师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主导作用,全面提升学院的学生培养质量。

根据本科生导师制调研结果显示,90%的学生对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表示满意,学生在课程学习、生涯规划、科学研究、科技竞赛等方面得到了导师的指导和帮助,收获了成长。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