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机电楼106教室进行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赵静老师做题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的专题报告。

赵静.png

赵静老师从“基本情况、主要精神、核心要义”三个切入点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核心、灵魂和关键,系统梳理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深度阐释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国际和国内的机遇和挑战,总结了到2035年我国要实现的九方面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方面目标。她指出,大家要通过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和领会好新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工作新要求,要全面理性辩证看待“十四五”时期发展形势,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牢固树立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对党和国家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信心。

苏栋11111.png

学院党委书记苏栋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师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最后,苏栋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通报了极个别党员置党纪国法于不顾,违规违纪违法,造成不良影响的典型案例。他要指出,全体教职工党员遵规党章、守纪守法,严格党性修养,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带动全校师生崇德向善、遵法守法。他指出,各系、中心要切实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师德师风常态化教育,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确保学院党委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合照11111.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