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人为本 求真务实 为构建民主和谐温暖学院不断奋斗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第六届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0年11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机电楼106隆重召开,会议进行了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和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工作。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同志莅临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职工15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栋主持。

2.png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景志红代表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创建民主和谐温暖之家》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和总结了学院工会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过去的五年里,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面履行工会和教代会职能,在推进民主管理、夯实组织建设、服务教师发展、开展健康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景志红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与学校工会、党政要求和教职工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未来五年,学院工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民主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将教职工的潜能和智慧进一步汇聚到学院以及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来。

3.png

会议听取并一致通过了《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教代会、工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和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随后,由总监票人尹忠俊主持选举投票环节,大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55名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和5名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4.png


5.png


8.png


9.png

院长马飞作了学院“十三五”回顾和“十四五”谋划工作报告。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机械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学校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和《北京科技大学章程》为指导,以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统领全局,围绕学院“以质量求生存,特色求创新,外延求发展”的办学思路,坚持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并重,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科学研究为抓手,以平台建设为支撑,推动学院多学科协调发展,学院综合实力和育人水平显著提升。“十四五”是我们迎接建校、建院70周年,是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关键五年,在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新阶段,我们必须深刻分析发展新形势,科学确立发展新目标,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实现学院各领域各方面的工作取得新突破,努力为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1.png

会议最后,贾水库作总结讲话。他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在任期内所做的工作,并对大会筹备、选举等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学校工会近年来在校教代会、工会建家、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及交叉学科创新沙龙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一些成效。他表示,机械学院历来有和谐融洽的学院氛围,学院教代会在岗位聘任、职称评定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希望学院在新的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民主建设,进一步健全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长效机制,希望新一届当选的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12.png

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今后学院工会将继续发挥教代会、工会的组织优势,团结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凝心聚力,为构建民主学院、和谐学院、温暖学院做出更大的努力,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做出更大的贡献!

13.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