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高校新闻写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新闻宣传人员的新闻写作水平,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21日下午在机电楼616开展高校新闻写作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华超老师进行高校新闻(消息)写作培训,旨在提高学院新闻发布质量,使学院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

本次培训,邢华超老师从新闻概述、新闻价值、发现新闻、实例分析四个部分具体讲解新闻稿写作的特点和方法。培训会伊始,邢华超老师表示,希望在场师生能多了解一些新闻宣传的基本知识、写作思路和新闻意识以引起对新闻写作的兴趣。新闻概述部分中,他讲解了新闻写作的格式要求和构成要素,重点说明了新闻具有真实性、及时性、准确性和简明性四个特点,并强调在实际工作中,要善于思考、判断新闻的价值。他鼓励师生们通过不断的努力,培养自己的新闻发现力,写出有深度见解的好新闻。培训会最后,邢华超老师通过实例分析,列举了新闻稿的常见问题,并对当前学院新闻稿的内容修改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会,学院教师与学生干事撰写新闻稿的格式得以规范、能力得以提升。此次培训会对今后的宣传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1.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