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赴顺德研究生院考察交流

2020年10月18日-20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栋、副院长景志红、孙朝阳、李洪波及学院教师共12人赴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考察交流。顺德研究生院副院长董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接待。

网站1.png


18日,苏栋书记一行看望了机械工程学院入驻顺德研究生院的学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会谈,同学们畅所欲言,交流分享了在顺德研究院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并就今后课题研究、实习就业、实验条件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学院领导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回答了同学们的关切,并对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记录。

网站2.png

19日上午,我院一行与顺德研究生院开展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张晓彤院长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顺德研究生院的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苏栋书记对顺德研究生院近年来坚持立足顺德、融入顺德、服务顺德,在校企合作、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随后,我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就人才引进、实验室的统筹规划、实习基地建设、以及学生关切的学习生活等问题与顺德研究生院开展了深入交流。双方就以上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网站3.png

我院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在建的四个实验室以及研究生办公区域,了解设备采购进度和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实地考察了研究生学习试验场所。

网站4.png

19日下午,为了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顺德研究生院邀请到了顺德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就共同推进产学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开展了合作交流研讨。交流会上,与会教师代表积极发言,分别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与地方企事业单位合作的情况以及今后的合作意向。顺德高企协会代表陈健添表示顺德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应用场景和集聚的科创资源,希望融合顺德的产业优势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的科研优势进行合作。交流会上,双方就有关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网站5.png

顺德研究生院建成后,已成为学院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的新领地。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学院在顺德的产学研合作,借助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展新机遇,大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并为校企之间的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搭建更高的平台。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