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车辆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反馈意见研讨会

为有序推进车辆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后续专业持续改进的方向,2020年10月22日,车辆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反馈意见研讨会在机电楼1020举行。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张杰、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郑莉芳、院教学委员会委员、车辆工程系班子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郑莉芳老师介绍了车程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接着,张杰老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原则,并以专家反馈意见为主线,结合近些年来车辆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质量监控、持续改进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

随后,车辆工程系教学副主任康翌婷、认证工作骨干教师赵鑫鑫介绍了本次专家考察反馈会中提出的转专业和交换学生的学分认定、课程质量评价机制、实践课程考核方式等问题,并结合专业实际,汇报了制定的初步改进方案。

66.png


77.png


通过本次研讨,车辆工程专业进一步理清了“认证后持续改进”的工作思路,明确了责任,对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具有指导意义。车辆工程专业的相关举措为参会的其他专业在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方面提供了借鉴,助力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的提升。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