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人事人才工作讨论会

10月15日下午,校长杨仁树到我院参加北京科技大学人事人才工作机械工程学院讨论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苏栋,党委副书记景志红、李鹏,学院副院长孙朝阳、李洪波,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教授代表与青年教师代表,会议由苏栋主持。

杨校长照片.jpg


首先,景志红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她介绍了学院教职工的学历、职称、学缘结构等基本情况和机械学院人才工作的现状和引进人才的各项举措,并分享了学院针对新教师培养开展的教学、科研等发展规划培训,以及新教师发表教学科研论文、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等多方面充分的资助保障政策。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教师代表针对杨校长、臧校长的报告,并结合学院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基地建设、特色学科支持、项目硕导制度、实验教师队伍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广泛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校此次人事人才工作会议,是对过去一段时期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一次系统的分析总结,既突出了成绩和亮点,也点出了瓶颈和问题,成绩显的实、问题找的准。在总结过去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对标兄弟高校和目标高校,结合学校事业整体发展目标,杨校长介绍了学校下一个时期的人事人才工作的整体思路和目标规划,大家普遍认为这个规划既有顶层设计,又有实现目标的路径和方法,还有系统的保障激励措施,报告的思路很实、目标很实、举措很实、保障很实,有非常强的覆盖性、针对性、可实现性,每名教师都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期望,大家备受鼓舞和振奋。青年教师曾新喜表示,学校、学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大力支持,学院的专项科研经费通过统一答辩进行分配,作为受益者之一,他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了希望。特聘教授向东分享自身感受,他结合学院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他认为优秀年轻人的成长需要前辈教师铺路指导,学校学院对老教师的政策支持体现了人文主义的关怀,希望学院能够大力引进人才,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康翌婷副教授非常感谢学校实施的项目导师制度和交叉学科项目政策,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大资助范围和额度。

杨仁树校长针对交流讨论逐一进行点评并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一切工作要讲究实事求是,这是解决任何“疑难杂症”的“灵丹妙药”。他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在人事人才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总结了学院在六个方面的做法,并要求学院不断夯实:一是做规划,从学院到系所要针对教师制定切实有力的培训规划,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二是配导师,实施老中青传帮带,推进新老融合,有利于青年教师加入梯队团队。三是设资助,为刚入职的青年人才给予资助并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四是给机会,给予青年教师展现和负责任的机会,有利于增强青年教师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五是压担子,在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应给年轻教师压担子,促进人才快速成长、脱颖而出。六是促成长,学院应努力做好人事人才工作,为学校提供经验,全力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院人事人才工作讨论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学院将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统一部署下,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力度,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机械力量。

合照.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