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车辆工程专业迎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考查

9月23日至24日,我校迎来由沈阳化工大学副校长金志浩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王玲教授级高工、天津大学杨立军教授等四名专家组成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院车辆工程专业开展为期两天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考查工作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23日上午,认证工作汇报会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汇报会由专家组组长沈阳化工大学副校长金志浩教授主持,他肯定了车辆工程专业多年来在教育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本次考察的重点在于核实专业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一步了解自评报告中未能充分反映的相关问题。杨仁树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和车辆工程专业的有关情况,表示学校将借助本次教育工程认证考查工作,推动我校车辆工程专业的进一步建设。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刘立教授分别从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支持条件、人才培养、持续改进等六个方面做了车辆工程专业认证情况汇报。专家组围绕汇报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及车辆工程专业教师对专家的提问进行了回答和补充。

1.png

在之后为期两天的考查中,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学校的公共教学设施和平台,查阅了车辆工程专业教学管理文件及毕业设计(论文)等学生学习成果资料,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对自评报告的补充汇报,与学校职能部门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在校学生、往届毕业生、用人单位代表等进行了座谈,深入调查了培养目标和培养计划的管理、运行机制和成效,了解了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职业发展和工作表现。

2.png


3.png

24日下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建龙报告厅举行。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查内容,对车辆工程专业在工程教育方面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教学管理规范化与精细化、持续改进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业负责人就车辆工程专业今后的持续改进工作进行了表态。杨仁树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两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严格对待认证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车辆工程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相关职能部处领导、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和车辆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反馈会。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