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度新教师入职仪式暨发展规划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学院,完成职业角色的转变,做好未来规划,学院于10月8日上午举办了2020年度新教师入职仪式暨发展规划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苏栋、院长马飞、副院长景志红、副院长孙朝阳、副院长郑莉芳、原冶金机械党支部书记李应强出席仪式。新入职的专任教师、博士后、实验技术人员、辅导员、党政管理人员等近20名同志参加了会议,苏栋书记主持仪式。

马飞代表学院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三个方面与新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一是文化与传承,他希望新教师继承学院优良传统,共同营造公平公正、清正廉洁的学术氛围。二是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在新教师起步阶段,学院将在教学、科研、办公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规划与服务,他强调,学院将大力引导和培养新教师在岗位中实现自身价值。

网站马飞.png


随后,景志红介绍了学校、学院相关政策并且对新教师进行了师德教育。她带领新教师进一步了解学院历史,并且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教师职业行为的10项准则强调,每位老师都应该严格遵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好老师的“四有”标准,做一名新时代的北科好老师。

景志红.png


孙朝阳为全体新教师介绍科研工作发展规划,他从不同阶段、针对不同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鼓励在座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关心专业的发展趋势,积极参与专业的建设。

孙朝阳.png


郑莉芳重点分享了教学工作发展规划,解读了新时代学校如何坚持“以本为本”,她激励各位教师重视本科教学。她表示:“学院将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搭建平台,全方位助力教师成长。各位老师要把握教学发展机遇,共创机械学院的美好未来。”

郑莉芳.png


李应强重点分享了自己在冶金机械教研室的工作经历,他表示:“机械学院是一个团结奋斗的大家庭,曾在冶金机械工作过的老师们,在艰苦的环境下排除万难,教学、科研中一丝不苟,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院营造了充满正气、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他鼓励新教师们继承优良传统,在成长过程中相互交流分享,并且时刻保持事业心、凝聚力,心怀奉献精神,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奋斗。他强调,教学是学校的根本,科研是学校的灵魂,新教师要把老一代传承下来的教学科研工作精髓发扬光大。他以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生动地为新教师分享“何为好老师“这一话题,全体新教师受益匪浅。最后,他祝福全体新教师能够全面发展,教业有成。

李应强.png


在本次仪式上,学院精心策划,向每位新入职教师赠送了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作为入职礼物以支持新教师工作需求。

随后,由徐晓明领誓,全体新教师举起右手郑重宣誓,敬业爱生、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为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铮铮誓言彰显决心。

洪吉超代表新教师进行发言,他对机械工程学院为新教师提供的平台与机会表示感谢,并承诺将不忘初心,时刻保持工作热情和责任感,以科技兴国为使命,继承北京科技大学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融入求实鼎新的精神品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礼包.png


宣誓.png


洪吉超.png

最后,苏栋书记从坚持底线思维、历史思维、辨证思维、创新思维、以及战略思维等五大思维勉励新教师深刻领会大学教师的使命,对新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教师的根本任务,全体教师要坚守师德师风的底线,并有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他希望新教师将机械学院发展的历史传统与学科积累紧密的结合起来,借势借力,并且结合国家行业所需,用创新思维解决实际问题。他鼓励新教师将个人发展规划与学校发展规划、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之中,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创造学校的新辉煌。

网站2.png


合照新教师.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