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资讯:2020第1期(总第1期)

Snipaste_2020-09-17_09-12-22.png

北科要闻

²  99日,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发布《关于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²  910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²  911日,北京科技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举行。

²  911日,学校召开“双一流”首轮建设周期总结汇报会。14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审会。

 

★ 机械动态 ★

²  97日上午,毛新平院士与学院领导就学院三个平台基地的实体化建设进行了研讨。

²  9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讨论确定学院第六次党代会于11月中旬召开,同时讨论了学生管理、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双一流”建设等工作,审议了64名预备党员的转正材料。

²  99日,学院347名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²  911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一行到我院就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和就业等方面的工作交流座谈。

²  915日,学院433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

²  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王晓慧带领青年教师团队(团队成员包括覃京燕、周晓敏、赵建勋、张咏梅、张立元)申报的项目《中轴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IP开发机制调研》入选2019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示范优秀团队(教师组),辅导员范兴乐指导学生申报的项目《北京非遗项目传承人生存发展情况调研——以抖空竹为例》入选学生组优秀团队项目。

 

★ 通知公告 ★

²  98日,学校下发《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布20202021年度粤港澳科技合作专题(粤港科技创新联合资助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涉及领域及研究方向: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申报截止日期:20201020日。

²  98日,学校下发《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芬兰科学院合作交流项目指南》,涉及领域与研究方向:无资助领域限制,申报截止日期:2020928日。

²  910日,学校下发《佛山市顺德区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2020年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涉及领域及研究方向:围绕顺德重点产业领域,具体支持内容有20项专题,申报截止日期:网上20201022日下午17时,纸质版20201029日下午18时。

 

★ 理论学习 ★

²  近期,学校印发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我们梳理了总书记部分讲话,带你学习著作中的关键词。本期的关键词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讲话

²  9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