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两支师生团队在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双百行动计划”中荣获佳绩

为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合相关委办局持续组织开展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双百行动计划”。

2020年9月9日,经各高校申报和组织专家评审,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2019年“双百行动计划”示范、优秀团队项目名单,其中我院两支入选的师生团队分别获得示范优秀团队(教师组)和学生组优秀团队项目的荣誉称号。

其中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王晓慧带领青年教师团队(团队成员包括覃京燕、周晓敏、赵建勋、张咏梅、张立元)申报的项目《中轴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IP开发机制调研》入选2019年“双百行动计划”示范优秀团队(教师组)。他们结合调研问卷、深度访谈、实地考察、案例分析、数据爬取、数据挖掘和可视化方法等调研方式,调研中轴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IP开发机制。基于调研成果,策划开发了基于中轴线文化的“燕信寻踪”IP,以游戏为主体,以期更多人了解北京中轴线非物质遗产文化。

排名.png


王晓慧产品.png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范兴乐指导学生申报的项目《北京非遗项目传承人生存发展情况调研——以抖空竹为例》入选2019年“双百行动计划”学生组优秀团队项目。他们开展形式多样的调查、宣讲活动,通过微电影、短视频、推送等方式努力推动空竹文化在人民群众的普及,力求增进公众对以空竹文化为代表的非遗文化的了解,提高公众保护非遗文化的意识。

范兴乐项目.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