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大家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7月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电楼1020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苏栋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讨论。

微信图片_20200702130359-2.jpg

苏栋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回信全文内容,各成员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体会和感想。

学院党委书记苏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站在现实角度,从历史维度对照100年前后国家发展历程,再次提出勿忘历史,为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从群体知识分子的维度,针对青年知识分子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年青知识分子奋斗奠定了理论基础;100年后对新时代青年知识分子提出新要求和新希望,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引领新时代的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沿着前辈开拓的道路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使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院长马飞说,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实践与成就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深刻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高校教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党员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青年师生党员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重任,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正确政治立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院长李洪波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回信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嘱托,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师生党员的关心关怀,激励青年师生党员牢记党的历史,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在历史进程中不断发展壮大,督促青年师生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有所作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副书记、副院长景志红说,近段时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给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师生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高校师生的殷切关怀,让高校师生倍受鼓舞。对新时代青年师生来说,不能忘记历史,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守爱国初心、勇担历史使命,迎接新时代挑战,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上不断前行。

副院长孙朝阳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加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党员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进入新时代青年人才的培养是关键,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青年全面发展,使青年人才成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

副书记、副院长李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以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的事迹为青年学子树立追寻真理的榜样,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青年党员指明前行的方向,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殷切希望。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下,特别是处在疫情特殊时期,青年党员更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立场坚定,才能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站稳脚跟,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作为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加强青年学生的入党教育,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红色接班人作出贡献。

副院长郑莉芳说,在我们党99岁生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勉励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必须首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实现理想信念建立在教书育人岗位上,身在三尺讲台、心怀报国理想,用一言一行作表率,讲出一个个北科人为共和国拼搏奋斗的好故事,教出一批批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好学生,延续一代代机械学院建设发展的好传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