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长杨仁树调研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6月16日上午,校长杨仁树,校长助理查玉喜,招生就业处处长尹兆华、副处长刘晓杰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调研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栋主持。

苏栋首先详细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学院采取的就业帮扶举措,以及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之后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实施的“就业质量提升计划”,学院将教育教学与学生就业工作有机结合,构建学生预就业渠道。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引导学生前往重要地区的重点行业和重要企业建功立业。此外,他还就毕业生返校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尹兆华对机械工程学院目前就业工作和相关人员的工作状态表示肯定,希望学院继续保持就业工作在全校范围内的示范引领作用,并持续加大对未就业学生的跟进与帮扶。

杨仁树对机械工程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院的创新做法表示认可,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明白大学教育要讲情怀,要注重高等教育育人的核心功能,积极发挥教师群体育人作用,鼓励和培养学生向更高层次的平台发展。二是要在就业工作这个学生培育的最后环节,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制在就业工作中的优势,班导师、导师、辅导员和分管副书记要主动担负起在就业环节中的责任,相互协助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三是要注重就业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将学生与企业紧密联系起来,扎实推进日常就业教育,最终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他还强调,除就业工作以外,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也要周详考虑,认真落实,保证毕业生顺利毕业。

苏栋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对学院就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深挖学生就业需求,强化企业联系,深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质量和数量的双提升。在特殊时期,克服一切困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