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优秀学子面对面: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职业生涯交流会顺利召开

6月1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子面对面系列活动暨博士研究生职业生涯交流会在线上举行。活动邀请了航天三院工程师李升、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慕延宏和北京科技大学教师李俊玲作为嘉宾,依次与大家交流了毕业求职的经验和心得。博士生辅导员、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韩泓冰主持本次交流会。

李升和慕延宏博士以科研院所/单位为切入点,分享读博科研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的关系,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术会议提高自身的专业认知,发表高水平文章获得专业认可,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选择留校任教的李俊玲博士则以自身求职经历为例,为大家介绍了高校求职的重点和难点。

最后,嘉宾与博士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辅导员对优秀学子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对博士研究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利用专业优势和课余时间,进行学术交叉交流和创新创业,二是积极培养个人综合素质,主动承担适当的事务性工作,为日后成为智商、情商兼具的“王者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