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科大学子重要回信精神专题活动

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名义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师生主题学习,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充分组织,多渠道、多角度学深悟透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和青年使命,谈心得,谈体会,深化学生党员对回信精神的理解,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物流系统规划梯队党支部书记刘徐畅表示,收到总书记的回信,支部每个成员都激动万分。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留在学校的同学回不了家,回不了国,在家的学生不能返校,大家都只能通过网络进行交流和学习。在这个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止鼓舞了巴基斯坦留学生,也鼓舞了学校的每个学子。

车辆18梯队党支部书记郭利成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我们每一个人应坚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一定会打赢。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亲切慰问,对学校师生的殷殷嘱托,对广大中外青年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生命至上的理念情怀,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持续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作为学生的我们,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不提前返校,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认真准备考试。

机本163党支部书记李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对来华留学生的关心和支持,更表明了中国对在华外国人员一视同仁的关心和爱护。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自己也会肩负起身上的使命与责任,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精神,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发扬“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才智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持续做出更大的贡献。

机本164党支部学生党员李婷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后,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信任和鼓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不仅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周边同学的热心服务;更要不断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持续贡献“北科力量”。

机本18党支部学生党员孙紫燕表示,通过阅读回信,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看到了中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不懈努力,更看到了中国未来的无限可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机本19党支部积极分子胡慧表示,从总书记这封回信中,看到了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所寄予的深切希望;对国际交流和国际合作表达出的支持和鼓励;对疫情期间中国接受到的帮助怀有的感谢。在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的今天,我们与其他国家的联系已经越来越紧密。中国和巴基斯坦的“中巴友谊”更是成为了国家关系的典范。在此次疫情期间,巴基斯坦对中国的支持和帮助令全体中国同胞感到动容,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是孤立的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越发深入人心,未来,中国必将更加努力,促进世界的和平和发展。而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更应自觉承担起这份责任。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