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在线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4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在线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对学校、学院的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传达和布置,针对“三全育人”工作开展了专题学习,并对线上考试考核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学院党委书记苏栋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院长马飞传达了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会的有关精神,并对近期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中人才梯队的引进和培养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科建设工作中一个学科的标志性成果是“大项目、大平台、大团队、大成果、大人才”,归根结底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目前人才已经成为制约学科发展的重大问题,因此学院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学院在人才工作中,一是为吸引海内外人才加入,加大了招聘宣传工作的投入力度,制作了专门的招聘宣传册,展现学院实力和特色,增强吸引力,起到了很好宣传的效果;二是结合学校关于学科博士后改革的相关政策,如待遇提升、加大经费投入等,将制定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相关措施,以加大对学科博士后的引进和培养;三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将出台一系列切合学院实际的培养举措和政策,在考核、激励、培养等方面,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

随后,副院长、副书记李鹏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三全育人”专题学习。他从“三全教育”内涵与工作思路、学校构建的“一个中心、三个关键、四个攻坚行动、五类育人计划”工作体系、学院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具体职责等三个方面,对“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重点强调了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是“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不懈、持续开展,落到实处;二是教师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如工程伦理、专业思想、工匠精神、道德品质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和提升道德素质;三是围绕智能制造和机器人,构建学院思政讲坛,传承机械精神,提升文化氛围;四是要注重科研育人,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到科研过程中去,科研成果与育人成果相辅相成;五是加强科研反哺,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扶持学生创新创业。

最后,为了确保考试考核工作在疫情期间的正常开展,结合当前线上教学进度,邀请前八周已结课的陈兵、李疆、唐英、丁文英、冯爱兰等几位老师为学院全体教师分享了线上考试考核经验,为后续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助力。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