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再学习统一思想,深领悟不断提升——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全育人”专题学习会

2020年4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全育人”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成文做“三全育人”专题工作讲解,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讨论,学院党委书记苏栋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26141539.jpg

于成文部长从“三全教育”内涵与工作思路、我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效、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职责等三方面,对学校在“三全育人”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一个中心、三个关键、四个攻坚行动、五类育人计划”工作体系,将“三全育人”工作系统化的顶层设计,清单化分解、项目化的推进机制,及目前工作已取得的具体成效等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同时,他还指出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要在目前已取得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教育广大教师统一思想,继续推进思政进课堂工作,打造特色思政课堂,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查缺补漏,不断完善、提升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三全育人”工作;要不断深入挖掘和凝练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特色理念,做好成果化展示体现,为学校的“三全育人”工作提供助力。

随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中的困惑与难点,特别是“三全育人”工作开展过程中,育人评价机制的建立、课程思政示范课的打造、科研反哺教学机制等问题同于成文部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00426141543.jpg

会议最后,马飞院长指出学院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用好教工理论学习,继续统一思想,加大思政进课堂的力度,打造具有机械学院特色的、有亮点的思政课堂,要重点提炼工作思路和机制,做好“三全育人”的制度化、常态化发展。苏栋书记指出,学院党委将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相关工作任务,在学校“三全育人”整体工作统筹规划下积极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育人体系,要围绕育人核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推进学院立德树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