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本18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0年4月23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本18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就“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主题进行了学习,围绕这个主题,党支部宣传组的7名同学分别就“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脱贫攻坚、民生发展、社会治理、医疗卫生、教育保障、社会建设的指导思想等关键词进行学习和讲解。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许文茂同志主持,党支部所有党员和2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讨论学习。

首先,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党员培养质量,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学院党建工作要点,许文茂同志介绍了党支部学生党员星级制考核办法。

过雅娴同志主要向大家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综述,对社会建设的七个重点领域进行了进一步阐释,同时表示在社会大局总体稳定的同时,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需要我们的一致努力。

张晨娇同志就脱贫攻坚的关键词,汇报道: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必定如期实现,全党全人民也必定毫不松懈,持续加力,坚决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面胜利。

张紫瑞同志汇报说: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我国在教育、就业与收入、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文化产业等多个方面改革完善,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宗瑞同志对新时代的社会治理问题进行了剖析,就我国社会治理形势发生的新变化,社会治理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以及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的社会治理总体部署,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进行了系统阐述。

蒋明君同志表示,中国的医疗改革自十七大提出“为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而以四大体系五项重点为核心进行改革建设,到十九大为深入发展医疗改革而提出了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以来,取得了极大成果。

马培鹏同志总结了建国以来文盲率的变化、义务教育普及率、接受高等教育人数比例等数据,分析了义务教育成果。从总方针、方法学、检察问责以及基层组织工作方式入手,结合自身支教经历解读新时代教育保障政策——减辍保学。对解决我国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不均问题,实现教育公平保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解决方案。

李睿同志从世界读书日展开,比较了中国与西方的社会理论差异,并总结了其蕴含的实践基础和为民情怀。

最后,许文茂同志对以上同志的讲解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表示我们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关于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内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勤于实践,刻苦奋进,参与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中去。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