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第四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指示,结合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4月18日-1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分组视频会议的形式与在鄂学生开展了以居家期间的心理疏导和情绪排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学院院长马飞与第一临时团支部的本科16级学生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对同学们的毕设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同时叮嘱大家要多和导师沟通,保证毕设进度。接着,马飞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近期返校和考研复试相关问题,叮嘱大家要做好复试准备工作,要注意和研究生导师的沟通方式。最后,他强调目前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是做好安全稳定和毕业设计,国家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要防止疫情的输入和反弹,避免大疫之后出现大灾,同样,我们毕业生也要在保证完成毕业设计的同时,时刻注意预防,加强锻炼,保证身体健康!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景志红与第二临时团支部本科17级同学就疫情期间在家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分享了最近的结课考试情况。景志红叮嘱同学们要重视自己的学业,即使在家也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保持高效的学习状态。利用空余时间给父母做做饭,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最后,景志红希望大家要做到学习好、生活好、运动好、心情好,在家安心等待学校的开学通知。会上,辅导员王靖还进行了“宅家”生活小指导,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计划。

学院党委书记苏栋与第三临时团支部的本科18级同学进行了一对一交流。苏栋谈到,首先希望同学们在家保持积极的心态,避免心理上的恐慌;其次提醒大家要重视专业课程学习,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保持学习状态,为随时返校做好准备;然后希望同学们应该脱离在家的舒适状态,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最后希望大家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帮助父母完成一些家务,加强情感上的交流。会上,苏栋还就近期安排、课程考核等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

学院副院长郑莉芳与本科19级同学就线上学习进行了分享交流。郑莉芳表示很欣慰看到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同学们渐渐适应了线上教学的节奏。针对同学们近期关注到部分学校发布的不开学通知,希望早日返校的愿望,她解释道开学时间是学校和老师无权决定的,要统一听从北京市的安排,希望同学们能静下心来,努力学习,不虚度光阴。最后郑莉芳强调大一年级是决定大学成绩优劣的关键时期,建议同学们为自己制定目标,规划生活,不放松,不懈怠。

学院副院长孙朝阳与第五临时团支部同学们就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关注研三同学论文提交情况,详细询问了研二同学后续科研、实验安排,并提出有效建议,确保同学们科研学习工作顺利进行。由于疫情的突然发生,同学们的日常工作、生活秩序被打乱,辅导员韩泓冰针对目前居家学习状态,与同学们共同分析了可能产生的不良情绪及其产生的原因,并为大家分享排解不良情绪的小妙招,希望同学们在家通过合理作息、适当运动、保持交流、懂得分享等方式,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最后两位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大家做到不聚集,勤锻炼,在抗疫斗争的紧要关头保持警惕,期待与大家早日相聚!

学院副院长李洪波与第六临时团支部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李洪波首先对同学们目前在科研过程中存在的心理和情绪问题表示理解,他指出,每个人都会遇到影响情绪的事情,只要我们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和不良情绪相处,并采用适当的排解情绪方法,就能缓解紧张、焦虑和沮丧等问题;接着李洪波从居家学习状态问题、家庭关系问题、情感困扰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疏导,鼓励学生要相信自己,要积极去建立良性沟通模式。并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同学们要立足当下,做好学生的本分,好好学习,为找到好工作做好铺垫,只有同学们的未来有了保证,才能有能力为自己在乎的人提供保障。最后,辅导员陈雅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正确认识心理和情绪的不良现象》,讲解了心理问题、情绪问题、心理障碍和情绪障碍的联系与区别,并针对疫情期间同学们出现的不良状态给予了改善方法和指导建议!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扎实有效的行动,丰富在鄂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解决在鄂学生的实际需求,持续开展思想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