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第三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指示,结合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4月6日-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分组视频会议的形式与在鄂学生开展了以“守好最后关头,打赢全民战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马飞与第一临时团支部的本科16级学生就毕业设计、居家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他指出,在我们国家强有力的保障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的疫情逐渐趋于稳定,国外却出现了大爆发,这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同时强调,同学们要加强和导师的沟通,确保毕业设计的顺利进行;要及时和学院沟通,切莫违反了学校的相关规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最后关头的防护!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景志红叮嘱第二临时团支部的同学们一定要戴好口罩。她强调,虽然局势向好,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在家学习正是考验自制力的时候,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在家的时间。返校以后就会面临就业、保研夏令营等安排,时间紧,任务重,希望湖北的同学们在重聚科大校园时能给自己、给家人、给老师们交上满意的答卷。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鹏与第三临时团支部的本科18级同学就居住地解封情况和线上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李鹏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北京市、学校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做到不聚集,勤锻炼。同时希望同学们继续做好线上学习,有任何困难都可以与学校沟通解决。许文茂辅导员结合国内外疫情发展局势谈到我们要正确认识现在的国际情况,认识到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继续做好战“疫”斗争。

学院副院长郑莉芳与本科19级同学就线上学习进行了分享交流。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学业压力和困难,她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建议同学们利用慕课辅助学习,在通邮的情况下尽快购买纸质版教材。郑莉芳副院长表示本学期课程难度较大,要求同学们务必重视出勤率,保证学习效率。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坚守在家、坚定意志、坚持学习,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期待看到同学们新的蜕变!

学院副院长孙朝阳结合疫情形势与第五临时团支部同学们深入交流了新时代青年人在疫情期间的作为,鼓励同学们向北科大“青年突击队”成员学习,在特殊时期彰显机械学子的担当与情怀!辅导员韩泓冰结合近期的全球疫情态势,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过去几个月的疫情发展情况、中国政府在疫情期间表现出来的担当与责任。他指出,这充分印证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学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听从指挥,期待与同学们早日相聚北科校园,相聚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副院长李洪波对第六临时团支部同学想尽快返校的心情表示理解,他通过对目前国际疫情形势与北京市的严峻防控形势的分析,帮助同学们理清学校目前不能安排返校的原因,提示同学们要把在家的这段时间当作沉淀自己的好时光,抓住自我成长的好机会。辅导员陈雅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守好最好关头,打赢全民战疫》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扎实有效的行动,丰富在鄂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解决在鄂学生的实际需求,发挥临时团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