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机械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生活会

2月27日下午,机械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组织生活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线上会议方式开展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咏梅主持。

党支部书记张咏梅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政府为疫情防控做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介绍了学校、学院在疫情防控方面开展的工作和相关要求。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同志、校长杨仁树同志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北京科技大学师生同上一堂课”网络课堂活动上的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亮相、发声、管事”,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和推进立德树人、服务师生群众中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   

各位党员围绕学校及学院工作部署,按照临时实行灵活办公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疫情期间人员值班情况、自己承担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防疫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党员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2020年的工作带来了一定挑战,但大家一定会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勇于担当,坚守岗位,齐心协力,为特殊时期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等各类工作提供服务保障。会上大家纷纷响应学校号召,通过微信方式,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与会同志还在党员陈雷、许文茂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总结时谈到,疫情防控工作是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机关党员同志要做细做实学院师生每日防疫“平安报”工作,同时也要迎难而上,积极谋划本职工作,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继续向前。党员们要积极承担起责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带头作用,切实落实好学院各项工作,通过思想引领、心理辅导、教学协助等多种形式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