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机硕19级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伟大的“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机械工程学院机硕19级党支部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于12月8日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及国家博物馆开展爱国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研究生党员树立远大的报国理想,塑造良好的责任担当意识。

微信图片_20191210150039_副本.jpg

星火相传一百载 青春心向领路人

今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回顾历史,缅怀先烈,重温革命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党支部来到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厅,探寻那段为拯救民族危亡奔走呼号的峥嵘岁月。复兴之路展厅的介绍是从风雨飘摇的清末开始的,讲述了近现代无数仁人志士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做出的英勇不屈、艰苦卓绝的斗争,是一部可歌可泣的民族复兴壮丽史诗。在五四运动的展览前,党支部同志仔细阅读了一百年前先进青年们为新思想、新文化在中国大地广泛传播而撰写的文章。参观完“五四”篇章后,党支部成员武俊雪同志体会到,青年人从来都是这个社会最积极、最活跃的一份子,百余年前,共产党人带领广大先进青年为民族复兴英勇斗争,百余年后的今天,共产党人依然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理应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披荆斩棘七十载 青春追忆开路人

今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和庆祝活动。机硕19级党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缅怀为新中国成立和民族革命胜利而牺牲的人民英雄们。随后,党支部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伟大的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纪念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江锦林同学感慨道,今日祖国之盛世正如毛主席,如千千万万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做出不可磨灭伟绩的革命先辈所愿,吾辈青年应常怀感恩之心,继承先辈遗愿,以青春之力为盛世添彩。

dfe6c4327a437e42c9e0a7c0c95bfa3_副本.jpg

开天辟地改革路 青春谱写新时代

复兴之路展厅的最后一部分,讲述的是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共产党人在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的伟大成就。党支部成员通过参观珍贵的历史资料,近距离接触许多珍贵遗物和现代化设备,全面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经历的种种考验以及各届领导人为改革开放顺利实施做出的伟大抉择和贡献,深切体会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党中央做出的一系列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真真切切地实现了国富民强、国泰民安。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党支部同志们深深感受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党支部成员韩辰同志表示,今天的青年人正身处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时期,我们将要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鼓舞了我们的志气,也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信念,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定会听党时代之号召,感党培育之恩情,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断砥砺前行。

革命精神历久弥新,强国号角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大报告这样寄语青年一代:“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青年人应将党的殷殷嘱托作为人生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激扬青春之梦奏响奋进新时代的最强音!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