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学子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决赛摘得两枚金奖

11月27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2019“e测试杯”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的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顺利进行。我院冯鹏妮和郝敏两位同学经院赛、小组赛、半决赛成功晋级后,在决赛中均荣获金奖。

1_副本.jpg

比赛中,每位选手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将自己的研究内容浓缩为三分钟演讲向大家展现,通过比喻、自述、结合浪漫故事等方式展现了一场更具魅力的学术演讲。冯鹏妮同学将楔横轧加工技术以胖胖的圆柱坯料小姐为了穿上漂亮的联轴器礼服与她的电动机先生相遇而“瘦身”的浪漫爱情故事的方式呈现给大家,生动形象、通俗易懂。郝敏同学从乾隆、纪晓岚及和珅三人采用各种手段为猪称重的故事,解释了卡尔曼滤波的原理,并将其运用到消防员室内定位上,以及时保障消防员的安全。

本次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作为我校研究生学风建设的品牌项目之一,旨在通过“以演讲道学术,新平台展魅力”的方式,提高研究生表达观点的能力,促进学科交叉交流,繁荣校园科研文化氛围,弘扬科学学术精神,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