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学习

10月1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40余人,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IMG_05891_副本.jpg

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旧址,由修缮恢复后的革命旧址与新建的香山革命纪念馆组成。9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循着总书记的足迹,学院师生党员首先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以及中央警卫处、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地、中央办公厅机要处驻地等革命旧址,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在香山期间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丰功伟绩。

IMG_05961_副本.jpg

在中共中央警卫处旧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同志的领誓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神情庄重、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学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理想和追求。

IMG_06761_副本.jpg

参观学习革命旧址后,同志们来到山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大家认真观看视频资料、听取讲解,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史料图片前驻足,细细品读,互动交流。通过回顾当年的历史细节,重温历史岁月,追忆峥嵘岁月,进一步汲取理想信念和前行的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自觉。

IMG_07201_副本.jp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幸福的革命初心和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实践教学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思想铸魂育人,弘扬了香山革命精神,提升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