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VR+阅兵,机械工程学院引入新技术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真的跟在天安门城楼看阅兵一样……”一走进机电楼大厅就看到很多学生围在一个小小的眼镜前争相体验。据了解,这是机械工程学院“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跟随着耳机的讲解,综合运用VR交互等现代科技技术对开国大典阅兵现场进行了重新演绎,将散落在历史长河中的重大事件实景再现,生动地展示了红色文化内容,让爱国主义教育活起来、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

Snipaste_2019-09-28_10-27-01_副本.jpg

据整套系统的开发者工业设计系教师王晓慧介绍,通过前期建模和视觉效果包装,用户佩戴HTC Vive虚拟现实设备,可真实体验在天安门城楼上自由走动,各个角度观看1949年开国大典的阅兵过程。

IMG_0277_副本.jpg

IMG_0285_副本.jpg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通过积极引入新媒体、新技术,将以往相对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转换成有较强视听冲击力的音像资料,为广大党员干部呈上一道别具一格的主题党日“精神大餐”,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既契合党员教育的内在需求,也富有教育引导之效,让党员真正感受到党的魅力所在,让支部活动真正“活”起来,让教育作用真正“显”出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