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9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电楼1017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马飞主持。

马飞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指导意见。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十九大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擘画设计、亲自动员部署、亲自领导推动,多次对主题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9月7日,中央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王沪宁同志发表重要讲话。9月9日,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陈宝生同志讲话并对直属高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9月12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武贵龙作动员讲话,学习传达中央、教育部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整体部署。

马飞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出成果、见成效,必须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的基本原则,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教育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在具体实践中要做到“四把牢四提升”,通过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925084555_副本.jpg

学院院长乔红指出,主题教育的开展要与学院的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对加快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深化学院内涵式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要结合人工智能等前沿学科的发展,思考教育和人工智能的关系,要带领学院老师放宽眼界,争取在国家和国际科研领域更大的舞台上工作,实现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鹏谈到,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强调一个“实”字,特别是“敢担当”、“作表率”两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着眼于学院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和难题,把握好发展机遇,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同时作为新的领导班子,要在全院师生中作好表率,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作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不辜负全院师生的期待。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景志红谈到,主题教育总体安排3个月时间,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上下同步进行,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工作安排按照实际需要进行,这让自己体会到了主题教育的开展要“实”字当头。结合目前的工作就是要在心里装着全院教职员工,通过开展好下半年的岗位聘任工作,调动学院教职工的“精气神儿”,为学院的各项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副院长郑莉芳指出,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里有一条是“为民服务解难题”,这就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先服务后管理,做好为全院师生的服务工作,这样才能实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为学校、学院作出贡献。

学院副院长孙朝阳谈到,要通过专题教育的深入学习,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检视问题有机融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各方面,在学院分管的业务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从自身角度努力提高,服务好学院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25084544_副本.jpg

学院院长助理曹建国表示,通过专题教育的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有实干精神,勇于担当,结合学院实际把握好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机遇,进行学科多方向交叉融合,争取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实现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马飞最后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院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院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任组长,院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院领导和学院党委委员担任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制定了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切实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学院基层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检查,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190925084552_副本.jp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