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英国阿伯丁大学Marian Wiercigroch教授学术报告

2019年7月19日上午,英国阿伯丁大学Marian Wiercigroch教授应我院廖茂林讲师的邀请在机电楼812会议室做了题为“Nonlinear Dynamics for Engineering Design: Good Vibrations”的学术报告。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Wiercigroch教授主要介绍了他所领导的阿伯丁大学应用动力学研究中心在工程实践中对于非线性动力学理论的应用与发展。会上,Wiercigroch教授重点列举了其团队在研的共振增强钻井技术、管柱非线性振动理论、基于单摆系统的振动能量回收系统等,他从理论建模到实验研究,从动力学分析到控制理论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与Wiercigroch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此外,Wiercigroch教授还从国际学术期刊主编的角度出发,就如何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帮助与会师生能在今后的科研活动中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学术成果。

1_副本.jpg

学术报告结束之后,Wiercigroch教授还受邀参观了机控系尹忠俊教授和陈兵副教授的实验室,并就系所在研的一些科研项目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双方一直同意开展国际学术合作,并对未来合作的潜在方向进行了展望。

Wiercigroch教授是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Edinburgh),阿伯丁大学第六世纪讲席教授(Sixth Century Chair at the University of Aberdeen),阿伯丁大学应用动力学研究中心创始主任(CADR),国际权威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主编(中科院二区)。Wiercigroch教授主要致力于非线性动力学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发表超过350篇学术论文,出版各类专著18部,并担任一系列国际学术会议的主席。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