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七届活数据+万联网+融智能+创新设计论坛2019年北京科技大学剑桥大学人工智能+大数据+万联网+用户心理测量会议成功举办

2019年8月2日至8月3日,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成功举办了“第七届活数据+万联网+融智能+创新设计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万联网+用户心理测量会议”,这已经是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与剑桥大学心理测量研究中心第四次围绕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技术,以心理测量学和用户研究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术会议。本次国际会议邀请了六位剑桥大学教授及学者,与大家分享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商业投资、心理测量及用户研究等方面的前沿科研及商业管理知识。“BDIIID大数据+万联网+人工智能+创新设计”实验室创始人及大会主席、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覃京燕教授全程主持会议。

1_副本.jpg

2019年北京科技大学联合剑桥大学,举办第七届“活数据+万联网+融智能+创新设计”国际论坛,针对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万物互联环境之下,心理测量与用户研究的分析问题,以及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高科技投资,为创新设计的智能设计转型提供来自心理学、计算机科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多学科多维度的分析视角。国际论坛邀请到剑桥大学心理测量研究中心的John Rust教授、剑桥大学嘉吉商学院David Stillwell教授、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Richard Lee教授、剑桥大学心理测量研究中心Peter Romero博士、Gabriela Czarnek博士以及Kalifa Damani博士生,共同探讨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语境下的心理测量及用户研究问题。会议结束后,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覃京燕教授向剑桥大学John Rust教授、David Stillwell教授、Richard Lee教授颁发了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外聘名誉教授证书,并向六位演讲嘉宾办法演讲证书,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宣传册、收录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优秀校友设计作品,通过学术合作与学术会议,建立了对未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热点技术问题的人文伦理思考及商业投资共识。

2_副本.jpg

国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智能材料等方面的战略发展方向明确了发展规划与思路,目前国内与国际上人工智能等相关前沿领域的科研相比,存在如下问题:学科交叉创新性差,尤其是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缺少与人文社会科学以及创新设计的深度结合,缺乏社会创新,产生的经济价值低,将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商业成果的转化率低,缺乏人工智能及其在工业中的创新设计应用。面对中国与国际领先国家之间的科技战略层面的竞争,中国亟待从先进发达国家吸取有利的经验教训与参考做法,应对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所带来的挑战,针对创新设计的核心问题进行重点突破,产学研紧密合作攻关核心难点研究课题,同时加快国际化发展进程,进行产业升级转化与创新设计方法的整体战略布局,提升国家创新体系的产业创新能力。本项目隶属于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举办的“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设计”的系列学术活动,旨在通过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与剑桥大学心理测量研究中心的学术合作,开阔学生们的学术眼界,引进的剑桥大学的六位外国专家来自在人工智能、智能材料、大数据、高科技的教育科研领域以及创业投资领域的国际顶级专家。

 

覃京燕 撰文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