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副校长吕昭平参加机械工程学院车辆17梯队党支部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7月3日上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车辆17梯队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会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学校副校长吕昭平、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王丽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等出席活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车辆研17、研18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等近60名师生参与了支部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05154010_副本.jpg

本次演讲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车辆17梯队党支部的五位同志从科研报国的角度,以科研感受和科研成果为线索,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科研初心同国家工业发展的重要联系,他们用饱满的感情、质朴的语言,阐释了当代研究生对“科研要有家国情怀”的深刻理解与生动实践。演讲结束后,吕昭平副校长与同学们就科研与爱国关系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05154017_副本.jpg

最后,吕昭平副校长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源源不断的创新来源于源源不断的需求,而将国家的需求与自己的科研兴趣结合起来,就能为国家做出贡献。做好科研工作的本身需要家国情怀,因此,新一代青年人需要坚定政治信仰,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勇于担负起责任。同时,吕昭平副校长寄语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科研时光,不负时代使命,勇担建设祖国重任!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