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博士后冯少川入选2019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获选结果,我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教师博士后冯少川入选该项目。2019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共资助120人,其中机械工程学科4人。冯少川博士为我校唯一入选者。

1_副本.jpg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自2011年起设立,旨在加强博士后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博士后国际化水平。该项目资助优秀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应届博士毕业生到国(境)外优秀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优势学科领域,合作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为期2年。资助经费为每人30万元人民币。

冯少川博士主要从事激光复合加工、超短脉冲激光加工、激光增材制造等方面的研究。在激光-水射流复合近无损伤微细加工方面,对复杂多场耦合作用下的材料去除过程和材料去除机理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并提出了激光-水射流复合微细加工4H单晶碳化硅的工件材料去除廓形有限差分模型,该研究对难加工硬脆材料的高效高质量加工具有重要理论指导意义。在超短脉冲激光微纳制造方面,研究了多光子吸收和库伦爆炸作用下的宽带隙半导体材料去除机理。在激光增材制造方面,对注塑模具随形冷却通道的加工质量和加工缺陷控制进行研究,并取得了初步成果。近年来发表SCI收录论文5篇,主持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