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7月6日-8日,我院举办了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自5月下旬接收报名以来,共有来自全国57所院校的120名优秀的2015级本科生报名,学院夏令营招生小组通过对申报同学学业成绩、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外语成绩、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评,择优选拔了30所高校的48名学生录取入营。

3_副本.jpg

7月7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机电信息楼106拉开帷幕。学院书记马飞、副院长郑莉芳、孙朝阳、机械工学系副主任陈平、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主任李疆、机械电子工程系副主任阳建宏、零件轧制中心副主任王宝雨、车辆工程系主任杨珏、物流工程系主任贺可太出席开营仪式。马飞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学校、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系统的介绍了学院的组织结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实力、研究生学术训练和就业优势等方面,通过马飞的介绍,营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北京科技大学朴素典雅的校园文化和机械工程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上的雄厚实力。随后,郑莉芳详细而有针对性的讲解了我院研究生专业基本情况、招生及推免生相关政策和流程、学费和奖助学金的细则以及本次夏令营的面试、结果公布等相关事项。最后,各位系所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所在系所科研优势、师资力量、研究生梯队建设等基本情况,主任们风趣幽默、谦虚内敛的发言令人印象深刻。

2_副本.jpg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分成五组参加了优秀营员选拔面试。学院邀请各系所主任、资深教授等专家担任面试评委。他们分别从专业知识、综合能力以及英语水平等方面全面考察了营员们学术水平和科研发展潜力。

4_副本.jpg

7月8日,全体营员分组进行实验室参观体验,重点参观了金属轻量化成形制造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科技大学博特主轴技术工程中心、车辆工程系综合实验室等。随后参观了北京科技大学校史馆,领略了我校深厚而悠久的人文底蕴和治学文化。

1_副本.jpg

从2015年起,我院已连续举办了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参与的学生人数不断增长,辐射度不断扩大,逐渐成为研究生招生宣传的品牌特色项目,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院研究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