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开展生涯工作坊活动

2018年5月14日至31日,机械工程学院为期两周的新生生涯工作坊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工作坊旨在帮助2017级学生以体验式教学的方式了解职业兴趣、明晰大学目标,并结合个人兴趣思考即将进行的大类分专业、转专业机会,为人生的规划打下基础,做出有效决策,根据理想与目标合理规划好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工作坊由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靖及各班小班主任担任主讲,全体2017级新生班级参与了活动。

3_副本.jpg

生涯工作坊从职业兴趣、能力和价值观三个方面有效帮助学生认识自己,通过兴趣岛和拍卖会两种体验式教学方法让学生共同探讨 “我有哪些人格特质?”、“我的兴趣是什么?”、“哪些东西是我生命中不能缺少的?我最看重什么?”、“我有哪些技能是与众不同、赖以为生的?”,学生参与热情高,积极主动,大胆分享,说出困惑,积极解决,在寓教于乐中学会认知的方法,从而实现对自我的认知。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积极分享这次工作坊的收获和心得。他们表示这次工作坊除了对自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挖掘出自我的潜能,增加了对未来发展的自信,并希望学院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使他们增加对自我的了解以及外部工作世界的了解,对未来的规划有更为清晰的认识,这是一次在他们比较迷茫的人生路上,及时给予的一盏明灯,让他们看到了前方的目标。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