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

为了帮助2014级考取本校硕士研究生的同学顺利通过复试,2018年3月23日晚七点半,机械工程学院机翔学习中心特意邀请了来自机械工程、车辆工程、物流工程专业的17级硕士研究生郇双宇、于欣楠、黄婷、马旭刚、周柳及王世州五位同学就去年参加研究生复试笔试、面试的经验作了深入的分享,40余名大四学生认真聆听,获益匪浅。

2.jpg

首先,郇双宇学长针对机械工程、车辆工程专业分享了去年笔试的知识难点和重点,主要涉及到机械制图、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设计、自动控制原理和成型加工工艺基础的相关知识作了梳理。于欣楠学姐针对机械工程、车辆工程专业面试部分作了分享,机电组以抽题的方式进行,要求解答相关问题;在面试前要明确自己最擅长的一门专业课,并好好复习其内容,最重要则是要熟悉自己的毕业设计。随后,周柳学长针对物流工程专业复试笔试重点知识做了强调和勾画,王世州学长对该专业的面试谈了自己的经历,英语面试分口语和听力,面试前要准备好自我介绍,比如个人爱好及家乡的介绍;面试时一般为正常的口语交流,面试者需要放松,切记不要冷场;听力去年是播放一篇报道如BBC广播的内容,在听力过程中要抓住关键词;物流的英语口语面试不涉及相关专业知识。最后,各位同学们积极提问,跟到场的学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1.jpg

本次交流会是学长们的经验之谈,希望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能带着学长们的帮助和祝福顺利通过复试,加油,机械学子!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