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英国萨里大学教授Charley Wu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4523日上午,英国萨里大学教授Charley Wu教授在机电楼1020会议室作了关于DEM模拟技术的学术讲座,机械工程学院热能系相关教师、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Dr. Charley Wu,英国萨里大学(Universityof Surrey)化工系教授,国际知名期刊PowderTechnology 执行总编,欧盟FP7项目(Thedevelopment of in silico process models for roll compaction,€3.8M)召集人。在颗粒动力学和运动学、散体物料挤压与破碎、DEM-CFD模拟、制药工程等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在过去的十年中,他一直与全球性的制药公司保持密切的合作,并与辉瑞、阿斯利康和赛诺菲进行工业合作研究项目,旨在开发先进的数值模拟技术应用在制药工程中。本次讲座中Charley Wu对离散元法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列举了其在工业中的主要应用,通过离散元法被提出前后,矿业、农业、建筑、金属加工、制药、化工等领域研究的进展,说明离散元法的主要优势,引发了广大师生浓厚的兴趣。随后,Charley Wu教授介绍了全球领先的离散元仿真软件DEM,分别从软件的主要结构、工作原理、前后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概述。最后,参会教师与学生就所关心的问题与Charley Wu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谈,如离散元与计算流体力学耦合的问题,如何能够提高流体颗粒两相流的仿真速度问题等。

1.JPG

通过本次讲座使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了解到了离散元领域最先进的仿真软件的发展情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极大地促进了自身的学术进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