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在首都高校第七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4518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首都高校第七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隆重举行,经过前期网络评审和专家评审,共有42件作品被推荐参加决赛答辩,代表我校参赛的四支代表队在决赛答辩中表现突出,获得了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由机械工程学院曹彤老师指导、由学生张赛、高寰宇、于海军、杨孟瑶四名学生设计的作品《基于磁力联接的实用机构综合运动仿真实验台》以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被推荐参加今年7月下旬在东北大学举行的第六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1.JPG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的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重要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北京赛区比赛由北京市教委举办。该项赛事现已成为全国范围内备受关注的大学生创新创意能力展示的平台,是最具影响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北理工、北航、北科大等24所在京高校的228件作品参赛,涵盖了北京所有开设机械工程本科专业的院校。

教务处和机械工程学院非常重视本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经费保障、设计制作条件、比赛样机、指导老师及队员的接送、参赛的各个环节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则牺牲了寒假和周末、平时的休息时间,投入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克服了许多困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参赛使学生有机会与其它校的同学同台竞技,是一次难得的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的机会,进一步巩固了他们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同时有助于对学生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获奖名单

名次

参赛作品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一等奖

基于磁力联接的实用机构综合运动仿真实验台

张赛,高寰宇,于海军,杨孟瑶

曹彤

一等奖

可收起式固定连排座椅

张鹏,李奎,杨振旺,王瑜,许志强

李威

二等奖

机构讲解教具

周利波,陆嘉昊,吴鹏,华强,王宇航

韩建友,邱丽芳

三等奖

基于连杆机构的扶手座板一体化可升降多功能桌椅

程斌,叶墅锋,黄超,符鹏飞,邹佩轩

李威,邱丽芳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