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零件轧制技术与装备梯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我院零件轧制技术与装备梯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11.png

零件轧制技术与装备梯队党支部于1991年依托国家科技部与教育部设立的“国家高效零件轧制研究与推广中心”成立,现有党员13人。由老党员胡正寰院士领衔的高水平教师团队进行指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支部秉承“传承零件轧制匠心精神,书写时代新人奋斗青春”精神,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标社会生产发展重大需求,经30余年建设,已发展成为“运行机制科学规范、院士精神传承鲜明、科研转化能力一流”的特色研究生党支部。

22.jpg

党支部结合院士精神及专业特点,构筑“123”党建工作体系:推行以“强化支部组织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重点的“一核心、两重点”运行机制,推进“增强党员先锋引领、增强支部主体作用、增强集体产业贡献”的“三增强”党建主题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夯实体系根基,积极发挥党建龙头作用,助力专业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

近年来,零件轧制技术与装备梯队党支部在胡院士等教师团队指导下,坚持科技创新,致力于关键技术研究,斩获北京市“科技盛典”创新团队称号;支部认真落实党团协同育人工作,以党建带团建,所在集体获评全国钢铁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支部及支部成员获评“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标兵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等校级以上奖励30余次。思想建设上,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系列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被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广泛报道;学术科研上,支部成员共发表SCI论文3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2项;社会服务上,支部累计开展主题科普教育活动30余次,提供技术咨询1300余人次,组建志愿科技服务团4支;科技转化上,支部成员深耕于零件轧制技术的研究、开发与推广,协助建成零件轧制专业化工厂20余家,投产生产线近300条,累计生产600余万吨,产值400多亿元,形成我国零件轧制产业化独有生产模式,多项技术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次零件轧制技术与装备梯队党支部入选,是对我院长期以来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的肯定,是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代表性成果。学院将以此次培育创建为契机,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基层党支部作用发挥,提升党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七十周年!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