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美为媒,科技赋能文创设计 我院李淳副教授应邀参加北京电视台《非常向上》节目录制

2021年12月27日,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李淳副教授应邀参加北京电视台《非常向上》高校明星课节目录制,进行了主题为“以美为媒,科技赋能文创设计”的演讲。节目已于2022年2月5日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 

李淳_看图王.png

节目播出时恰逢北京冬奥会如火如荼举办之际,李淳老师以工业设计系2008年“竹韵”火炬与2010年广州亚运会火炬为引,逐一讲述如何以设计的创新思维与系统方法,以美为媒,连接与融合艺术、科技与文化;文创产品设计即是将文化资源经由创意转化,使其成为具备文化属性、市场价值、功能属性、审美属性的产品,优秀的文创产品设计必须体现出“四有”特质,即有故事、有情怀、有趣味、有颜值。节目中,李淳老师分别以国庆70周年兵偶设计、北京中轴线文化IP品牌设计、伞语智能文创产品设计为例,着力讲述了工业设计系师生多年来以设计创新传承红色基因、设计服务非遗文化、科技赋能智美生活的设计与教学实践,以精彩而丰富的设计案例,深入浅出地向观众阐释了创新设计在传承中国文化,服务大众向善、向美生活中的重要意义与价值。

《非常向上》节目由北京卫视播出,内容涉及学历教育、美德教育、素质教育、职业教育、留学等话题,旨在探讨教育热点话题,传递先进教育理念,树立良好教师楷模。请大家关注李淳副教授在节目中的精彩分享!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