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机器人18班获评北京市“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

12月29日下午,2021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18班以“砥砺前行立鲲鹏之志,开拓创新做大国工匠”为题,凭借精彩的视频答辩从来自全市53所高校200余个班级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这是我校连续第11年斩获此项奖项,也是学院班集体首次获评该荣誉。

网站1.png

机器人18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实施入党量化考核工作,贯彻支部建在班上,生动开展各类党团日活动,汲取“笃行致远”的动力能源;坚持以学业发展为核心,抓好基础课辅导与专业课串讲两个着力点,发挥本科生导师作用,构建“名师引领-小组帮扶-集体监督”三维学习模式,打造“一二三,向前看”的学风培育体系,打造“精益求精”的运行主体;秉承“求实鼎新”校训精神,全员参与大学生科研实践训练,领衔学校机器人队、智能车队斩获多项国家级竞赛大奖,深耕企业实践,深入国内顶尖机器人公司开展定岗实习,聚焦“科技创新”的智能芯片;塑造“齐步走、同向行”的班级文化,积极服务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实施“大支小”行动,开展小学生机器人选修课程教学、无人机体验活动,坚持连续两年深入太阳村,开展科普教学和义务劳动,公益服务中汇聚“无私奉献”的集成系统。

网站2.png

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班级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展示首都大学生群体积极健康精神风貌,是北京市唯一一项以高校班级为对象开展的评比展示活动,也是也是高校学生基层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学生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

长期以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系统化高质量学生思政工作体系,高度重视学生基层组织建设,不断优化、完善学生评奖评优和荣誉表彰体系,强化优秀典型选树和育人功能发挥,引领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年来,学院共有4个班级获评学校班集体最高荣誉—“87校友基金最佳团队”,3个班集体获评北京市先进班集体,5个团支部获评首都“先锋杯”优秀团支部,1个团支部获评全国钢铁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

未来,学院将继续强化学生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引领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中的积极作用,广泛开展标杆榜样宣传推广,营造优质集体氛围,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