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苏义脑院士聘任暨与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2月29日,北京科技大学苏义脑院士聘任仪式、与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和“井下智能控制研究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天工大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冯艳成,院长刘岩生,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张卫冬,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吴爱祥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张卫冬主持。

1杨仁树.png

校长杨仁树代表学校对苏义脑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苏义脑院士的加盟和井下智能控制研究院的成立,将成为双方开展校企合作的关键纽带,为双方在井下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他指出,学校将全面统筹协调,大力支持井下智能控制研究院的发展,促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为服务国家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刘岩生.png

刘岩生院长表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着力建设井下智能控制领域国内领先的专业化研究院,属于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必将形成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有利于推动我国油气领域“卡脖子”问题解决,对于贯彻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科技创新联合体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他希望在苏义脑院士和各位知名专家的带领下,双方不断取得创新和突破,树立校企合作典范。

1共建.png

杨仁树、刘岩生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井下智能控制研究院”共建协议

1聘任.png

杨仁树为苏义脑院士颁发聘书

1揭牌.png

冯艳成、武贵龙为“井下智能控制研究院”揭牌

杨仁树校长和刘岩生院长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井下智能控制研究院”共建协议,杨仁树校长为苏义脑院士颁发聘书,武贵龙书记冯艳成书记为双方共建的“井下智能控制研究院”揭牌。

1苏义脑.png

揭牌仪式结束后,苏义脑院士发表讲话,他对双方领导和专家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用“不忘初心,强强联合,开拓创新,履行使命”16个字表达自身感受。他表示加入北京科技大学将推动双方在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产生1+1>2的效果,着力促进年轻科技人才的成长,推动井下智能技术与装备不断发展。

1冯艳成.png

冯艳成书记感谢北京科技大学对双方合作的支持和付出。他表示,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和北京科技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机械、材料、自动化等领域勠力攻关,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他期盼双方通过此次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传统钻井技术的重大转型升级,形成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全新格局,共同推进我国井下智能控制技术的创新发展,为提升油气工程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1武贵龙.png

最后,武贵龙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双方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愿望与社会责任,双方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各自人才与技术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学校党委将强力支持井下智能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双方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合作,打造品牌典范。

此次,聘任苏义脑院士到校工作,将进一步拓宽学校的学科方向,推动学校在井下智能控制领域的发展。与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及研究院共建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北京科技大学与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合作进入了崭新的阶段。双方将秉持“优势融合、互利互惠、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推动协议各项内容落地见效,开展更加深入、更高层次的科研合作,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科研处、钻井工艺研究所、井下控制工程研究所、钻井机械研究所、党群工作处,学校党办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1合照.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