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复试 调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祝贺我院刘海平老师获得“第25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创新奖

2021年12月10日-12月12日,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开幕。

我院机械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副教授刘海平老师受邀携课题组多年研究成果“刚度阻尼增效高精度减振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参加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及知识产权双向转化项目路演对接会,成功获评“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等奖),并得到央广网、光明网、搜狐网、佛山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报道。

该项目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及多项基础研究课题的资助下,提出了高刚度高阻尼结构设计方法,研制了12类减隔振装置,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技术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形成了系列自主知识产权。

1111111.png


22222222222222222.png

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于2005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由中国发明协会设立,是首个为发明家设立的国家最高奖项,受到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机关部委及各有关组织支持,旨在调动群众发明创业的积极性,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促进发明成果的转化实施,为大力推动自主科技创新奠定雄厚的社会基础,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本次经全国遴选、申报、评审共有113个项目荣获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等奖。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