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处冯强处长进机械学院开展学校国际化建设情况宣讲

11月30日上午,国际处冯强处长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校国际化情况介绍与调研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教学科研岗、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外事副院长郑莉芳教授主持。

111.png

冯强处长以北京科技大学教职工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节目作为引入,回顾了建校初期我校高国际化水平的师资队伍。首先,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排名与高校国际化指标,分析了影响学校国际排名的三个重要因素:外国教师比例、国际学生比例和联合发表高水平文章数量,为学院学科国际化建设提供了指导方向。其次,冯强处长展示了学校国际化建设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详细说明了国际化建设落地的具体措施,能够从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推进学生教育国际化、拓展国际科研合作、促进创新创业国际化和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五个维度开展工作。再次,结合国际处组织架构及基本职能介绍了国际交流工作的目标与策略,从学校层面、院系层面及师生层面开展工作,三位一体整体推动我校国际化建设工作。随后,冯强处长对国际处近期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介绍,对“鼎新北科”项目、国家外国专家项目、师资培养国际化服务体系、“内外双驱”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国际处打造了外事服务系统,提供一站式外事经费报销服务,提升了因公出国境工作服务效能,冯强处长并再次强调了线上进行外事活动的管理规范。最后,展示了我校“十四五”教育国际化建设战略框架,通过深刻总结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深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对外开放新格局。

22222.png


学校“十四五”期间国际化建设将立足“五大抓手”,打造“鼎新北科全球跃升战略”(STAMP)五大计划,落实“八大措施”,建设“三大工程”,全力推进国际化建设“5583”战略取得丰硕成果。

222.png

最后,院长马飞教授对冯强处长的精彩宣讲表达了感谢,并邀请冯强处长在全院大会上为广大教师详细解读学校“5583”国际化建设战略。学院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