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提高学院师生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于11月25日下午在机电信息楼开展消防演习活动。机械工程学院楼内全体师生参加演习。

演习于下午3:00开始,楼内首先发出火情模拟信号,中控室马上报告保卫处,通过楼内应急广播系统向楼内发出消防广播,同时警报声响起。在应急指挥中心与各楼层疏散引导员的迅速组织下,各楼层人员用湿毛巾、衣服捂住口鼻,弯腰行走,按预定路线通过机电信息楼内东、西、北三个疏散通道快速有序疏散转移,最终在楼前广场集合。全楼人员疏散仅用时3分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快速高效。

1.png


2-1.png


3.png

演习后,师生依次进入消防模拟棚进行灭火器使用体验,亲自使用灭火器进行模拟灭火,提高了师生针对实验室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

为了顺利完成本次演习,副院长景志红提前一周布置演习的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演习方案,积极动员全体人员参与演习,安排了28名引导员,并在演习前对引导员的工作职责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通过疏散演练和消防知识讲解,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和应急疏散的知识,增强了师生们在突发性灾害面前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预期的疏散演习目的。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