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北京科技大学第156期团校暨机械学院“与时俱进·机械兴邦”学生骨干训练营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10月22日晚,机械学院团委在机电楼106举行了第156期团校暨机械学院“与时俱进·机械兴邦”学生骨干训练营开学典礼。校团委书记苏栋,学院团委书记陈雷,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学生骨干,本科2018级新生班委参与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苏春朵、宋高明、张子敏,本科新生辅导员许文茂、范兴乐、李洁瑶担任团校班主任。

微信图片_20181023095828_副本.jpg

简短的开学仪式之后,苏栋围绕“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主要围绕中国进入新时代、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两个部分展开。首先,他从经济、军事、文化、科技、外交、社会六个方面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教育课程。讲解过程中穿插由我校学生自主创作的MV《十九大有嘻哈》以及电影《红海行动》,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帮助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十九大精神和我国所处的周边环境,提示同学们:“你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活动最后,苏栋谈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希望所有团学骨干能够坚定“四个自信”,正确认识自身所担负的时代责任,增长知识技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强国一代”。

微信图片_20181023095900_副本.jpg

据悉,由200余名学生组成的团校学员将开展为期两周的理论与实践学习,集中学习“7·2讲话精神”,开展新生班委技能培训与经验交流。相信同学们在团校学习中能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文化修养,掌握学生干部工作的基本内容和方法,提升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陈泓羲 文

机械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宣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