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机械学院在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获得第二名

2018年10月18日至21日,由iCAN国际联盟、北京大学、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四川省成都市会展中心举办。机械学院韩泓冰老师指导,张刚等五名学生完成的参赛作品“智能动态停车系统”在有吉林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参赛的45个智能交通队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181022085338_副本.jpg

该作品以解决城市“停车难”为入手,通过智能化手段方便、舒适地解决停车中的各种问题。技术主要分为场地部分和停车机器人部分,只需在原有地面铺设白色轨道线即可完成场地改造,停车机器人识别白色轨道线,在停车场内自动规划线路实现自动存取车操作。以三线城市新建100个停车位为例,使用该技术可节省500余万元,效益明显,且可避免修建立体停车场技术要求高、安全系数低等问题。

比赛过程中,在成都参加“第52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机械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洪波一行也莅临比赛现场,给选手提出很多指导和建设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181022085149_副本.jpg

多年来,机械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竞赛支持指导,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创新创业中心,每年投入20余万元专项经费用于科技作品研发制作。2017年,学院学生竞赛获奖总数达618人次(其中国家级108人次、省部级125人次),获奖人次和获奖数量均在学校排名首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学生作品“解魔方机器人”在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中以绝对优势力压清华、北大等名校,拔得头筹;智能车团队今年荣获了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该奖项是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国家级的最高荣誉,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也是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绩。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