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系列讲座一

10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线上线下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会上对学院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传达和布置。孙朝阳副院长首先进行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与申报部署”的专题汇报,同时,作了题为“科学研究与国家基金申请体会与认识”的基金讲座。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唐晓龙、院长马飞教授、副院长孙朝阳教授、各系(中心)科研副主任及线上线下共118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朝阳教授主持。

科研院副院长唐晓龙指出2022年是学校的科技创新年,全校、学院基金获审率再创新高,学校、学院的科研组织好,全体科研人员申报基金时才能做到有想法、有章法、有办法。同时学校的科研成绩需要所有科研教师的努力,动员广大教师申报基金,一定要提前策划,拓宽眼界,关注基金申报指南变化,特别是联合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希望学院在2023年能够在基础研究领域有新的突破。

院长马飞教授结合学校“清廉大讲堂”关于科学技术研究院冯强院长的科研政策解读指出,国家对科研工作越来越重视,并且一直致力于加大力度为广大科研人员松绑,提高科研人员的切身利益。同时结合基金的开放性、长远性、公平性三方面鼓励全院青年教师凝练科研方向,助力个人职业成长,关注交叉类新型基金类型,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展现科研创新性,为将来的科研工作夯实基础。

未标题-1.png

副院长孙朝阳详细汇报了近五年以来学院基金申报及立项数据(从总数、分类型、分年龄段、分系所等方面进行汇报),尤其是2022年度学院申报数据(申报人员情况、申报和立项项目情况、学院各系列培养举措)。孙院长同时对学院2023年度的国家基金申报安排、评审及资助政策进行了汇报,通过数据对比分析学院与学校及兄弟学院的获审率差距,学院内部各系(中心)之间的申报积极性及立项差异,希望各系(中心)积极动员教师参与,全力组织好2023年度的基金选题和申报书质量提升。

未标题-2.png

孙朝阳教授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向与会青年教师分别从国家基金简括(类型、关注点、创新性等)、国家基金申请实践、基金申请的挑战与机遇三个方面分享了国家基金申请的相关经验,鼓励青年教师踏实做研究,提前着手,题目千挑万选,内容精雕细琢,聚力写好本子,坚持不懈,提升基金申报核心竞争力。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