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井下智能控制研究院共建单位召开专项技术交流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七日上午,由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共建的井下智能控制研究院在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总部大厦B215会议室举行了专项技术交流会。此次会议是双方克服疫情影响的首次专项交流,与会方为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井下控制工程研究所、钻井机械研究所。

与会双方首先对各自单位的科研情况做了简单介绍,随后基于北科大机械工程学院和新材料国重的科研优势,中石油工程院井下控制所和钻井机械所提出了具体技术需求,主要涉及井下测量工具研发、井下涡轮发电机优化、井下控温装置研制,密封用高弹性、低模量、耐高温软金属材料,高强高韧井下工具材料和材料评价与结构表征技术等。机械工程学院马飞院长、党委书记苏栋、孙朝阳副院长,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张甜、吴渊副主任、王辉副主任和宋西平研究员、李宏祥研究员,井下智能控制研究院廖茂林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并与井下控制所窦修荣所长、高文凯副所长,钻井机械所徐丙贵副所长等十余位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就油气高端钻探技术面临的工程难题和技术需求展开了深入交流,为双方下一步的技术对接和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直属科研机构,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油气工程技术参谋部,油气工程基础前沿及高新技术研发中心,油气工程高端技术支持与服务中心,油气工程高端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平台,油气工程高新技术产业化平台。主要从事井筒工程的基础和前沿技术、尖端工具和仪器、入井流体的研发和推广。

学院网站.png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