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英国阿伯丁大学学者关于非线性动力学的线上学术报告会

2021年12月3日下午,英国阿伯丁大学应用动力研究中心(CADR)Marcin Kapitaniak教授与Vahid Vaziri教授应我院廖茂林副教授之邀,通过线上模式开展了题为“Complex dynamics of drill-strings: experiments and modelling”与“Suppression of drill-string stick-slip vibration in the presence of the delay”的专场学术报告。

报告中,Marcin Kapitaniak教授介绍了能够显现细长杆柱主要振动类型的实验平台,并通过不同的参数配置,对细长杆柱的粘滑振动和螺旋屈曲等现象进行了分析,展示了共存的涡动解以及产生不同涡动的参数范围。Vahid Vaziri教授对如何降低钻井过程中钻柱振动对钻井设备的影响进行了团队科研成果介绍,基于建立的低维模型,通过不同的控制算法来实现对钻柱振动的抑制,并比较了存在参数不确定性时控制方法的有效性,最后还介绍了对非理想制动器的建模,以此来评估延迟和约束对控制器效率的影响。

本次线上学术报告会共吸引了来自机械学院、土资学院的相关领域老师10余名参与,并有硕博研究生50余名参加了线上互动,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与两位学者进行了线上交流,并对报告中提及的理论模型的进一步发展开展了深入讨论。

在报告会的最后,Vahid Vaziri教授还向北京科技大学的学生发出邀请,欢迎对非线性动力学控制这一研究领域感兴趣的同学积极申请他们所在的英国阿伯丁大学应用动力学研究中心的博士研究生,并愿意加强与北京科技大学老师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

科研动态1.png

英国阿伯丁大学应用动力研究中心(CADR)成立于2003年,由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Marian Wiercigroch教授创立,是一个多学科的研究小组,重点关注动力系统在科学和工程中的应用理论。该中心主要关注动力学领域的理论和实验研究的和谐融合,研究方向包括光滑和非光滑动力学系统、弹性稳定性、参数和非线性振荡、混沌控制、振动冲击动力学、振动控制、非线性时间序列分析、同步DNA超螺旋力学、分子动力学模拟、冲击钻井、水下声学、时空系统、状态监测、可再生能源、MEMS、神经网络和神经动力学等。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