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科技成果转化宣讲顺利举行

2021年4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在机电楼106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学院邀请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唐晓龙、北京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刘宏珍等就科技成果转化向全体教师作专题培训,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栋主持。

科研院张瑜老师以《加强需求导向的技术研究与产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应用》为题为广大教师做了生动详尽的宣讲。

新闻1.jpg


新闻2.jpg

首先,张瑜详细阐释了当前国家和学校鼓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政策,鼓励动员学院教师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把握新契机,科技成果转化符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也是学校建设“双一流”、提升学院学科评估质量的重要指标;其次,张瑜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实操相关的内容与技巧,从科技成果的定义、转化方式、转化交易流程、学校合同办事流程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解读;最后,张瑜指出科技成果转化的瓶颈问题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的服务政策、管理人员情况,并就学院教师科研成果转化提出了一些建议。

宣讲会最后,科技园副总刘宏珍做出重要补充,为学院教师介绍了科技园的园区建设情况、成果转化相关经验分享,科技园作为高校服务社会的窗口鼓励学院教师多咨询、多转化,强化科技成果产学研深度。

新闻3.jpg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层高度重视学院教师的科研成果转化工作,通过本次学习,全体教职工对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及流程了解地更为全面深刻,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和区域的创新体系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