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 “大型轴类楔横轧制机器人化生产线及其应用示范” 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7日,由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牵头、北京科技大学王宝雨研究员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大型轴类楔横轧制机器人化生产线及其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暨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在太原召开。北京科技大学胡正寰院士,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智能机器人专项组组长赵杰教授、副组长刘成良教授,项目责任专家金亚萍研究员、王硕研究员,武汉理工大学华林教授,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刘起峰主任等专家参加会议。山西省科技厅领导、太原重工领导、项目与课题负责人和参研单位研究骨干等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111.jpg


1112.jpg


太重集团韩珍堂书记/董事长致辞表示,作为牵头单位,太重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组织好、实施好项目,为山西乃至全国科技发展贡献出太重智慧和力量。会上,韩珍堂书记/董事长还为项目专家颁发聘书。

1113.png


1114.jpg


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上,责任专家金亚萍向项目组介绍了智能机器人专项项目管理办法。项目负责人王宝雨研究员围绕项目背景、任务分解与研究内容、实施方案、项目组织管理、项目成果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现场参观考察了太重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的铁路车轴生产线,审查了相关材料,经讨论,认为该项目实施方案具备可行性,符合国家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同意通过评审,并对项目的实施和推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大型轴类楔横轧制机器人化生产线及其应用示范”项目主要是面向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大型轴类零件的高效、环保、智能制造,解决目前大型轴类零件生产效率低、耗材高、成本高、装备落后等问题,实现大型轧机数字化、信息化与智能化,加速推进耐高温、长寿命、高可靠性重载机器人在冶金锻压领域的应用,对行业的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