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门搜索: 调剂 复试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博士后李勇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2019年4月18日上午,应机械工程学院孙朝阳教授、管奔副教授邀请,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李勇博士在机电楼812会议室做了题为“大型壁板类零件蠕变时效成形研究:从材料表征与建模到成形工艺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李勇详细地介绍了最近新开发的Al-Cu-Li合金AA2050材料的基本特性,包括蠕变和时效行为。分析了蠕变时效成形过程中铝合金的微观变量和宏观性能之间的关系,全面探讨了蠕变时效成形过程中铝合金的本构模型理论。然后对蠕变时效成形过程的有限元数值模拟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讨论了板料初始条件(包括初始挠度和残余应力)对蠕变时效成形结果的影响,最后介绍了一种针对蠕变时效成形的柔性加工装备,并讨论了一种新的曲面设计策略。

报告之后,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与李勇展开了一系列讨论,并对科研方向进行了下一步展望。

1.1_副本.jpg

李勇于浙江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的学士及硕士学位,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获得机械工程博士学位。2016年至今于帝国理工学院皇家工程院、欧洲科学院林建国院士团队从事博士后研究,在Int J of Plasticity、Int. J. of Machine Tools and Manufacture、Mater and Design等机械领域权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10余篇学术文章。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